English

全力抢运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2010-04-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沈阳4月15日电4月15日,正在辽宁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沈阳实地察看支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物资抢运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抗震救灾保障工作,加大援助力度,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抗震救灾有序进行。

辽宁是国家确定对口支援青海的省份。沈阳铁路局救灾物资转运站,棉被、大衣等救灾物资的交接、装运正在紧张地进行。李克强来到这里,实地察看物资装运情况。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前方正在紧急救人救援,后方要尽心尽力做好保障。现在灾区有10余万群众急需安置,那里地处高寒地带,现在受灾群众急需保暖御寒等物品。长期以来,辽宁承担对口支援青海的任务,做了许多工作,支援抗震救灾更应走在前面。要争分夺秒,抢装抢运,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把最急需的物资送到灾区,送到受灾群众手中。李克强还叮嘱机车工作人员,既做到行动迅速,又注意安全,顺利完成运送任务。

夜色渐浓,李克强又赶到民政部沈阳救灾物资储备库,了解救灾物资筹备调拨。仓库里救灾物资整齐排列、等待调运,李克强仔细察看棉衣棉被厚度和质量。他说,东北是严寒地区,衣被保暖性强,适合灾区御寒需要。要想灾区之所想,急灾区之所急,抓紧筹措抢险救援各类装备、物资和药品,确保灾区所需,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确保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