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会见土耳其总统居尔

2010-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4月16日电(记者李玉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16日下午在安卡拉总统府会见了土耳其总统居尔。

居尔总统首先对中国青海发生严重地震灾害表示慰问,并正式通报土方已决定即刻派出救援队赶赴中国支援救灾。李长春对土方的慰问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转达胡锦涛主席对居尔总统的问候,并介绍

了当前国内全力开展抗震救灾的情况。

李长春说,当前中土关系势头良好,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我此次访土的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落实居尔总统去年访华期间与胡锦涛主席就发展中土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访问两天来,我与土耳其政府和政党领导人就全面深化中土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广泛会见了土耳其工商、媒体、教育等各界人士,就推进航空、文化、金融、媒体等多领域务实合作达成了意向,还签署了相关协议。中土合作互补性强,领域宽广。只要双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两国关系,立足于互尊、互信、互利、平等和共同发展,新时期的中土合作一定能不断取得新突破。我们对中土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居尔说,当今时代,发展土中全方位合作具有战略意义。这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意愿,也是我去年访华期间与胡锦涛主席达成的重要共识。此次您率高级代表团访土,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和协议,就是这一意愿和共识的具体体现和成果。土方希望与中方进一步推进在高铁、石油管线、水坝等大型项目的合作和文化、旅游、媒体等领域的交流,重振曾连接我们两国人民的“丝绸之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