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5名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获救矿工康复

2010-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太原4月16日电(特约记者李建斌 记者杨荣)“能回家了,俺这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病房中,38岁的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被救矿工刘红伟激动得拉着在场每个人的手,不断重复着这句话。

今天上午,首批65名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被救矿工分别从山西省人民医院、山西医科大第一医院、山西医科

大第二医院康复出院,各医院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出院仪式。

在二院欢送的人群中,记者见到了面色红润的朱自晓,他用力伸了几下胳膊,高兴地对记者说:“你看,我的体力完全恢复了。现在没有风钻,有,我不休息能干两小时!”

这么多伤病员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康复出院,得益于卫生部门得力指挥和各救治医院的精心救治。透水事故一发生,省卫生厅就制定了井下救治、井上救治、医院救治、重症救治四套方案下达各救治医院。伤病员送到医院后,各医院都组织了阵容强大的救治小组,一个一个地检查,一个一个地制定救治方案。为使救治方案得到有效实施,各医院都为每一名伤病员配备了两名专职医生和三名专职护士,全天候治疗,全天候护理。

另据山西省卫生厅透露,获救的115名矿工中,尚有16人需接受医学观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