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个充满大爱的民族是最坚强的

2010-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玉树有难 呼吁支援

光明网的网友们纷纷留言表达了对玉树人民的支持,希望国人“并肩携手,共渡国难”。

谢云章 光明网博主

发表博文《玉树有难八方支援》,他说“地震无情,人间有爱,一个充满大爱的民族是最坚强的”。

汪涵 湖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

在新浪发表微博中写道,“目前灾区很冷,急需棉衣、棉被、帐篷和药品。为节约时间,请大家将捐赠物品直接寄往灾区,邮寄地址‘玉树州人民政府救灾物资办’。大家可否发动起来身边的人,收集多一点御寒衣物,尽快快递过去啊,救救他们,人多就是力量,要快啊!”截至16日15点30分,这条微博已被近200人转发。在新浪微博平台上,众多“围脖”表示,回家后马上就去准备给灾区捐赠的物品。

捐款捐物 一呼百应

“雪山望月” 新华网博主

在博文《玉树,我们用心灵守望奇迹》中写道,“离玉树地震已经过去40多个小时了,我总想为玉树灾区做点什么,尽点微薄之力,表感恩之情。今天下午,单位组织捐款,我二话没说,慷慨解囊,虽说数量不多,但心情总算是有了些许平静。”

“毛毛雨” 新浪博主

“15日下午3时,在北川县擂鼓镇胜利广场上,擂鼓中、小学的同学们排队为玉树地震灾区同胞捐款,奉献自己的爱心。擂鼓镇的男女老幼、党员干部群众、现场巡逻民警也踊跃地为玉树捐款捐物,10元、20元、100元……”

“小驴佳佳” 新浪博主

在博客中透露,据与玉树地震抢险指挥部索朗多杰连线,玉树现在最缺的是大型机械设备。

“宏亮” 新浪博主

在博文《来自青海一线的最新消息》中称,“玉树灾区物资现在紧缺――帐篷、睡袋、被褥、手电筒、蜡烛、方便面、水。谁有资源?大家一起帮帮忙!”

“不咬你一口就不是熊”新华网网友

提醒救援人员要注意高原反应,他建议捐助救援人员需要的抗高原反应的药物,如防治急性高原病的药品高原康,还有迪诺康胶囊、西洋参、速效救心丸、丹参丸等有助于缓解和治疗高原反应的药物和保健食品。

光明网张振胜/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