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社会继续高度关注中国地震救援情况

2010-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4月16日电(记者于毅)中国青海玉树地区4月14日发生强烈地震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分别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发了慰问电,向地震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阿拉伯国家联盟、非洲联盟等国际组织的领导人也对中国青海玉树地震情况高度关注,表示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战胜

这一困难。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在给胡锦涛主席的慰问电中说:“我痛心地获悉贵国发生地震并造成人员伤亡、失踪和经济损失,谨以我个人及沙特人民、政府的名义向您及友好的中国人民、政府表示慰问,希望您和友好的中国人民免遭任何不幸与灾难。”沙特王储兼副首相、国防航空大臣也向中方发了慰问电。

地震发生当天,阿拉伯国家联盟副秘书长本・哈里向中国驻埃及大使兼驻阿盟全权代表武春华表示,阿盟就青海地震向中方表示深切慰问,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战胜这一困难。15日,埃及投资部长毛希丁和非盟国家委员会下属的非洲协会秘书长艾哈迈德・哈吉格也分别向中方发了慰问电,向地震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

在阿拉伯国家和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金字塔报、中东报、生活报、半岛电视台、阿拉伯卫视及各阿拉伯国家通讯社等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并迅速果断积极采取措施抢救生命、抗震救灾的消息。

本报萨格勒布4月16日电(记者赵嘉政)克罗地亚主要媒体连日来高度关注中国青海玉树地震和有关救援情况。当地发行量最大的《信使报》用一个整版介绍了玉树发生地震的位置和具体情况,并指出尽管当地是少数民族居住地区,但中国政府并没有区别对待,而是倾全国之力进行救援,总理温家宝也在最短时间内抵达灾区亲自指挥,这在其他国家是不可能的。

《晨报》则报道说,从2008年汶川大地震以来,中国发生数次自然灾害,但中国政府每次都能在很短的时间内靠自己的力量进行救援和重建工作,这体现了中国的实力,中国人的团结友爱在这次救援中将再一次被证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