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一位的工作还是救人

2010-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青海玉树4月16日电(记者杨维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16日下午在青海玉树灾区主持召开抗震抢险救灾工作联席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玉树地震灾区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细化、实化各项要求和工作措施,进一步做好抗震抢险救灾工作。

会议听取了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和总指挥部各组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和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回良玉指出,当前,抢救幸存者、救治伤病员和安置受灾群众是最重要的三件事。第一位的工作还是救人,凡是有生命迹象的地方,就坚决不放弃。要继续开展生命探测,组织专业队伍和大型机械救人。要对19个片区开展逐村逐户灾情调查、人员施救等工作,确保不留死角。转运重伤员工作要力争在今夜提前完成,同时对转移出去的伤员要开展跟踪管理服务。要尽快将已运输到位的野战干粮、方便面等食品和帐篷、棉被等有组织地发放给受灾群众,强化供水、供电的恢复,确保他们有住的地方,有吃的东西,有符合标准的水喝,有病能医,创造条件让孩子及早有学可上。要注意搞好灾民安置点的规划,加强帐篷社区的管理,及时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回良玉最后强调,一要切实加强领导,科学、依法、统一,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工作。二是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三要切实抓好灾民安置等政策的落实,加强宣传,安定人心。四是切实做好团结稳定工作。在这次抗震抢险救灾中,各族干部群众、各界人士包括宗教界人士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谱写了一曲民族大团结的赞歌,要进一步发扬。要维护好社会治安。要高度重视抗震救灾过程中的安全管理。五要切实抓好恢复重建的前期工作。此次灾区系高寒地区,一年中建设的工期有限,要抓紧做好基础性工作,为重建做好准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