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改革开放中扩内需调结构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2010-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车玉明)14日至1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来到辽宁大连、营口、沈阳、抚顺等地考察,途中专程察看了支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物资抢运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决策部署,按照统一要求,发挥对口支援优势,保障前方救人救灾急需物资供应;及时

抢救受伤人员,精心做好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为战胜地震灾害作出贡献。在考察中,李克强指出,要创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努力实现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辽宁渤海、黄海之滨,一个充满活力的新经济带正在崛起。在大窑湾、长兴岛,在鲅鱼圈、辽河口,李克强考察了大连、营口等“五点一线”开发开放情况。他说,开发沿海地区,带动内陆地区发展,是一篇大文章。要适应新的形势,在进一步扩大开放中扩大内需,在进一步深化改革中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积极参与东北亚地区国际竞争,高起点实施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战略,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区,构建出海通道和开放平台,实现沿海和腹地良性互动,促进东北地区全面发展。

正在建设的辽河特大桥,连接营口、盘锦两地,气势恢宏。

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心系灾区,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踊跃参与抗震救灾工作,为灾区群众排忧解难。要确保灾区广播电视传输和播出安全顺畅,让灾区群众及时听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声音,增强战胜自然灾害的信心,维护好社会稳定的大局。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灾区少数民族文化遗产抢救保护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