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会见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

2010-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4月16日电(记者李玉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16日下午在安卡拉会见了土耳其总理、正义与发展党主席埃尔多安。

李长春说,中土建交近40年来,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领域友好合作全面发展。进入新世纪,双边关系进入了快速发展期,高层互访持续不断,政党交往日益密切,文化交流丰富多彩

,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两国人民源于历史的传统友谊传承至今,成为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李长春说,中土两国同为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相似任务,在国际事务中肩负着维护发展中国家权益的共同责任。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土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确保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世界的繁荣和稳定。中方愿与土方一道,继续巩固政治互信,秉承传统友谊,加强沟通协调,深化互利合作,谱写新时期中土关系新篇章。

李长春说,党际交往已成为推动中土关系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国共产党愿与正发党一道,不断探索丰富两党关系内涵的新途径,更好地为中土友好大局、为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服务。

埃尔多安说,土中两国在经贸领域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在人文领域的合作交流存在巨大潜力,在联合国和二十国集团机制框架下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希望与中方加强高层战略磋商,增进政治互信,扩大贸易规模,进一步推进能源、基建等重大项目的互利合作。

当天,李长春还视察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安卡拉办事处。在听取公司发展尤其是CMMB应用的情况汇报后,他充分肯定了公司在自主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他们加强技术研发,注重人才培养,不断探索可持续发展的经营方式,为中土互利合作多作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