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

2010-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顾瑞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7日晚主持召开中央宣传文化部门和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17日下午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作出部署。李长春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坚决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坚持及时、准确、全面、客观的原则,认真

做好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着力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良好氛围,为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

李长春指出,青海玉树强烈地震发生后,中央宣传文化部门和主要新闻单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迅速启动新闻报道应急机制,立即组织新闻采访队伍第一时间奔赴抗震救灾一线,及时充分地报道抗震救灾进展情况,深刻展示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人为本、尊重生命、对灾区群众的深切关怀,生动展现了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医护工作者抢险救灾的英雄壮举,展现了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临危不惧、奋起抗灾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整个宣传报道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为做好抗震救灾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李长春强调,当前抗震救灾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中央宣传文化部门和主要新闻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上来,把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大力宣传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医护工作者为抢救人民生命作出的突出贡献,大力宣传灾区党委政府全力以赴解决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的实际行动,大力宣传灾区人民自救自强的顽强意志,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向灾区人民送温暖、献爱心的社会主义协作精神,大力宣传各民族群众同舟共济、团结互助的感人事迹,大力宣传抗震救灾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人民军队好、各族人民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要加大新闻发布力度,加强信息服务,及时发布震情灾情和救援工作进展情况,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要加快抢修和完善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和传输网络,确保灾区广播电视传输和播出安全顺畅,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声音及时传到灾区干部群众中去。要积极介绍有关防震、抗震、救灾的科学知识及卫生防疫等常识,增强灾区群众抗灾自救能力。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克服各种困难,尽职尽责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要热忱关心爱护参加抗震救灾报道的新闻工作者,保证他们身体健康,为他们顺利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