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公布2010年招生计划

2010-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记者王庆环)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今天发布了2010年本科招生简章和招生计划。2010年,北大本科生招生总数3280人,其中,校本部2650人,医学部630人,招生规模继续与往年持平。

据了解,2010年北大在北京市招生计划635人,其中,理科155人,文科101人,医科379人,招生规模与往年持平。北大招办负责人表

示,在生源质量高的情况下,可适当进行扩招。

为鼓励广大考生根据兴趣选择专业,北大招办负责人表示,北京市理科前50名、文科前25名的考生将满足第一志愿;理科前100名,文科前50名的考生将满足前三个志愿之一;理科前200名,文科前100名的考生将满足其五个志愿之一。

据介绍,2010年,北大继续实行校本部和医学部分代码招生。医学部本科新生在校本部学习一年基础课程后,回到医学部继续学习医学相关课程。从2009年起,医学部达到校本部理科提档线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往校本部,校本部学生也可以申请转到医学部就读。具体方式参照北京大学转系转专业政策执行。

该负责人表示,2010年北大仍然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原则上在120%以内提档,最终视生源情况而定。在符合北大录取条件的情况下尽量不退档,以确保高分考生的利益。

2010年北大继续实行按大类招生政策,在录取时设专业级差,级差一般不超过5分,以最大限度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为原则,调剂志愿不设专业级差,调剂录取时将尽量电话征求考生意见。另外,非通用语种招生列入提前批次,各专业之间不设级差,不调剂,不设男女生比例,且以实考分排序确定专业。

该负责人表示,为鼓励学生发展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最大限度地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北大部分专业只录取有志愿考生。在高考志愿不足的情况下,可以降低20分以内顺序录取有志愿的学生,录满为止。2010年在北京、上海、黑龙江、山西投放的不报不录专业有历史学类、考古学、地质学基地班等专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