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黎拒绝承认停火线黎以边界紧张

2010-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4月17日电(记者陈克勤)黎巴嫩议员率民众16日推倒南部黎以边界停火线铁丝网。黎宣布拒绝承认停火线,加剧黎以边界区紧张。

以色列军队上周在黎南部阿巴斯耶地区设铁丝网防止黎武装人员潜入,引起黎方抗议。黎一名议员率众多民众16日越过黎以停火“绿线”,推倒铁丝网和警示牌,和以军对峙。联合

国维和部队紧急干预才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黎军方当天称,以军铁丝网设在黎境内,黎绝不承认侵犯黎主权的停火线。以色列2000年从黎南部撤军,联合国划定121公里停火线为临时分界线。以总统佩雷斯上周指责叙利亚向真主党提供射程3百公里的飞毛腿导弹等武器,美国也对此表示不安,导致黎以边界紧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