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政要就玉树地震慰问中方

2010-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综合新华社及本报记者报道:16日和17日,又有一些外国领导人及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致函、致电胡锦涛主席、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或以其他方式,就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副总统哈利利对青海玉树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感到深切悲痛,向中国人民,特别是遇

难者家属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并祝伤者尽快痊愈。

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向受灾人民表示深切慰问。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向遇难者表示哀悼,祝伤者早日康复,愿罹难者家属凭借坚韧和毅力渡过难关。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希望中国人民尽快摆脱地震灾难造成的影响。

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对青海玉树地震导致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感痛惜和震惊,并表示中国人民最伟大的品质之一在于能勇敢而有尊严地战胜各种重大灾难。

荷兰首相鲍肯内德16日就青海玉树发生强烈地震向中国总理温家宝致慰问电。

鲍肯内德在慰问电中说,青海省发生地震的消息让他非常悲痛。他谨代表荷兰政府与人民向温总理及中国人民表示诚挚的慰问。在这艰难时刻,荷兰人民的心始终与死难者家属及灾区人民在一起。他希望灾区人民化悲痛为力量,最终战胜灾难。鲍肯内德还对那些争分夺秒、克服艰苦条件抢救幸存者的人们表示赞赏。

印度总理辛格对青海玉树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慰问。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人民议会议长苏鲁尔向中国人民表示诚挚慰问,相信坚韧的、有强有力制度支持的中国人民必将战胜此次灾难。

博茨瓦纳总统卡马向中国政府和人民特别是受灾家庭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

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对地震遇难者家属和中国人民表示深切慰问和同情,对中国政府积极抗震救灾表示赞赏。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主席奥通巴耶娃向遇难者亲属和伤者表示深切慰问。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对中国青海遭受严重地震灾害表示同情,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巴拿马议长巴雷拉对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表示慰问,相信中国人民将以不屈的意志,振奋精神进行灾后重建。

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斯潘塞向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对中国政府为防止灾情继续恶化所作的努力表示高度敬佩,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取得抗灾战斗的最终胜利。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伊马纳利耶夫对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表同情,向遇难者亲属和受灾群众致以诚挚慰问,并表示上合组织成员国人民将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各国议会联盟秘书长约翰松和议联轮值主席、纳米比亚议长古里拉布向中国人民表达各国议会联盟的支持与同情,并向遇难人员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向在地震中失去亲人和朋友以及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的玉树人民表示慰问。

阿富汗外长拉苏尔、文莱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博尔基亚亲王、印尼外长马蒂、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埃及外长盖特、厄立特里亚外长奥斯曼、哈萨克斯坦国务秘书兼外长绍达巴耶夫、丹麦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埃斯珀森、澳大利亚外长史密斯向杨洁篪外长致慰问电。菲律宾等国也通过不同方式向中方表示慰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