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抛弃不放弃

2010-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青海玉树4月17日电(记者陈劲松、练玉春、王瑟)青海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李军少将今天在此间发布了青海玉树灾情发生后,部队救援工作总体情况。李军说,截至4月17日,军队和武警部队共出动兵力 12355 人,目前到达灾区11359人,其中军队7104人,武警部队4255人。任务部队包括北京、兰州、成都军区,空军、二炮、武警的部

队和总参、总后直属部队。

青海省军区某团震后3小时就全员出动,昼夜兼程,全速前行,16小时行程820公里,15日凌晨3时到达灾区。兰州军区某步兵旅、第10和第25医院医疗队,翻越4座4500米以上的雪山达坂,连续30小时开进1500多公里,按时到达任务区。兰州军区某陆航旅,克服机场和地形环境陌生、气候条件复杂多变等不利影响,以最快速度从新疆紧急转场至玉树。

各任务部队抵达灾区后,把救人作为第一位的任务,立即展开“生命大营救”行动。玉树消防支队6名战士在没有任何工具的情况下,徒手刨出17名小学生。青海省军区某独立团奋战110分钟成功营救出一对藏族母女,第4医院医疗队11小时救助610名伤员。14日震后当天,救灾部队抢救出被压埋群众1045人,救治受伤群众2038人。在黄金救援72小时内,救出被埋人员1200人,救治伤员8714人,转移受灾群众4300人,转运物资3222吨,抢修道路23公里。

目前,部队官兵坚持“不抛弃、不放弃”原则,继续进村入户搜救生命,并组织及时救治伤员;组织运送救灾物资,尤其是食品、药品、帐篷等;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如疫情蔓延等。北京军区255医院和济南军区某分部的两台方舱医院300多人的医疗队正在赶赴灾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