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家人

2010-04-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特派记者组练玉春 陈劲松 王瑟 我有话说

震后第五天,各路救援力量仍然没有放弃对瓦砾废墟中同胞的救援。在地震现场,随处可以看到各族干部群众、寺院喇嘛团结互助、拯救生命的感人景象。

普杰邓真的藏传佛教用品商店开设在玉树县结古镇三岔口的民族酒店一楼。地震后,普杰邓真的商店被垮塌下来的沉重废墟挤压着,如果不及时把店内商品搬出来,他家的损

失会更加惨重。但是家里两位老人受伤,人手不够,是四川救援队帮他在半小时内把物品从危房内抢运出来,还答应在当天下午送来一顶大帐篷给他家保存货物,以免受损。“他们可帮了我的大忙了,要不然,我可真不知道怎么办。我要谢谢他们。”一边说,他一边按照藏族的方式对不远处的救援队员施礼。

噶玛南嘉是从临近的四川省西康县色须寺赶来玉树参加救援的喇嘛。他对记者说:“我们和当地老百姓、外地赶来的救援队伍一起挖掘,希望救出更多的受困者。当地的藏族人很紧张,因为自己的亲人埋在废墟里,救援队伍带来了大型机械和科学设备,我们一起救援合作很好。而且这些救援队员都全心全意地工作,真的很不错。”

记者还见到从临近的青海省果洛州甘德县赶来的救援队伍。救援队由该县常务副县长索南多、政法委书记更登带领,他们说:“玉树没有向我们提出救援要求,我们是志愿来的,我们全县干部职工30多万元的捐款也会在近期送来。”据了解,他们用15个小时昼夜兼程赶到玉树灾区,随即马上投入救援。50万的捐款已经转交玉树州政府,65.9万元的各种物资也已经移交,羊肉、牛肉、奶子,尤其是20顶大帐篷及时送到了玉树州孤儿院,让200多孩子有了安顿之所。(本报结古镇4月1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