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玉树!加油!

2010-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祝福

q ia n g 9 6 8 4 光明网博主

曾几何时,中国人在汶川大地震中表现出的全民族团结大爱的同情心,令海内外动容,今天,就让我们在汶川雄起的呐喊声中再一次疾呼:玉树别哭!玉树雄起!

(摘自博文《玉树别哭,我们是你们的亲人》)

草原燕子人民网网友

你们是雪山的雄鹰,你们是勇敢的康巴汉子,暂时的困难绝不会压倒你们的,你们的后面有坚强无比的祖国、人民和民族!相信国家、相信自己,一切都会过去的!坚强――我的同胞!

玉树儿女人民网网友

我们拼命地往家、亲戚、朋友那里打电话,可是怎么也打不通。我们只能守在电视旁含着泪关注着。请你们坚信,困难是暂时的!相信党中央、国务院!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恢复正常生活,重建我们共同的雪域家园――玉树!

三江源头人民网网友

美丽的青藏高原,我的大美青海,我的秀美玉树,我深爱着你,爱你脚下的每一寸绿草,还有你的苍穹,爱你头顶上的每一片白云,还有风,还有纯纯净净的牧民。加油!地震打破了平静,但美丽的格桑花依然灿烂地开放在美丽的草原上。玉树不哭,我为你们祈福。

柴旦新华网博主

玉树是我曾经工作过的地方,高原的夜晚很寒冷,今晚不知道他们在没有帐篷的露天怎么熬过这一夜啊!不知道他们吃饭了没有?新闻说没有自来水,那取水一定困难,离干净的水源很远,不知道他们渴不渴?不能想了,心里特别的难过,祝福他们吧!

(摘自博文《玉树,加油!》)

安崇民新华网博主

除了捐款,我不能为玉树做点实事;除了牵挂,我不能和玉树亲人共苦;那么,我一直默默祈祷,直到玉树有欢笑、有幸福如常的日子……

(摘自博文《玉树,我为你祈祷》)

真情

王廷连人民网网友

有道是“危难之中见真情”。总书记“提前回国”与温总理“推迟出访”决定显示出“大义”、“大智”和“大爱”,不仅得到了受访国家领导人的理解,而且也极大鼓舞了灾区和全国人民战胜灾难的信心。

余兴辉人民网网友

温家宝总理的眼里含着泪水,既是对珠玛才仁一家不幸遭遇的深切同情,更彰显了一个大国总理的以人为本理念和恤民爱民之心,让大家看到了国家把救人放在抗震救灾第一位,尽百分努力,坚持下去,决不放弃,汇聚我们坚强的力量,坚定抗震救灾会取得全面胜利的信心。

舒升新华网博主

胡主席将提前回国,温总理推迟出访。一个“提前”,一个“推迟”,诠释中央领导情系灾区人民。他们究竟给灾区人民带来了什么?带来了“勇气”,带来了“信心”!这两件东西,在这个时候比黄金还重要,灾区人民最需要!

xukong 光明网博主

高原氧稀此登临,盘陀直上九霄云。忽闻强震摧玉树,风寒难阻驰援人。二

总理昨夜未曾眠,指挥抗灾战倒悬。玉树前头花锦簇,帷幄又见白发添。

(博文《玉树地震七绝二首》)

文海新华网博主

在地震灾难面前,有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有全国人民的支援,有灾区人民自救、自力更生的精神。两年前,汶川人民在地震面前挺过来了,玉树人民一样能够挺过来。

(摘自博文《有汶川经验,玉树人民一定能够挺起来》)

支援

笑意人生人民网网友

在这个特殊时刻,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积极行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在灾区,就应该积极投入营救大军,与大家一起,刨起一块砖,挖开一方土,以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争取救出每一名被困同胞,用实际行动书写忠诚;不在灾区,也要心系灾区,尽自己的一份力,关注灾区动态,尽自己所能,带头为灾区捐款捐物,奉献自己的爱心,用实际行动感召身边的每一名同志共同参与抗震救灾。

中国国际救援队新浪博主

作为国家救援队重要组成部分的医疗队,从14日到今天下午,共救治患者720人,今天已经接诊约400人,清创缝合手术20例,抢救重症患者30人。医疗队搭建的战地医院分为外科、内科和物资装备库,医疗队此次出动30人,装备了4吨价值300万元的药品和300万元的医疗物资。

(摘自博文《国家救援队医疗分队两天救患近千人》)

赵普央视网博主

为了给受灾群众带上尽可能多的物资,我们记者团放弃了大部分准备带给前方60多位同事的棉衣和药品。毫无疑问,在新的补给到来之前,同志们还得忍饥挨饿啊!

巴塘机场天高星繁,伸手可触一般,毕竟离天近了4000米啊!都有高原反应,我尤重,指甲盖、嘴唇都是紫的,话说快了就喘。(摘自博文《终于飞抵玉树巴塘机场》)

唐高平新浪博主

作为北川中学的师生,我们是应该首先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老师们认真地做好教学,孩子们认真地学习,我们还能够做的就是尽我们自己的力量,为灾区人民献上一份微薄的爱心。(摘自博文《因为有爱爱心相传》)

光明网张振胜/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