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兰为卡钦斯基总统举行国葬

2010-04-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茂盛、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4月18日电当地时间18日下午,波兰为上周因飞机失事而罹难的卡钦斯基总统举行盛大的国葬。卡钦斯基夫妇的遗体将被安置在南部城市克拉科夫的瓦维尔宫大教堂,成千上万的波兰人在路旁列队迎接总统夫妇的灵柩。

瓦维尔宫大教堂是波兰最高级别的国家公墓,这里埋葬着波兰共和国创

建人毕苏斯基、二战时的波兰流亡政府总理西科尔斯基以及前教宗保罗二世等波兰历史上的重要人物。

参加此次国葬的有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捷克总统克劳斯以及十余位欧洲国家领导人。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法国总统萨克奇等多国政要因冰岛火山灰蔓延影响飞行,取消了参加葬礼的计划。

17日,波兰首都华沙还为同机遇难的其他96名遇难者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大约10万名波兰民众参加了悼念活动,其他国家民众也自发到当地的波兰使馆敬献鲜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