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菲华人华侨高度关注玉树地震

2010-04-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4月18日电玉树地震不仅牵动着祖国各族人民的心,也引起了菲律宾华人华侨的高度关注,不少华人社团已开始紧急讨论组织捐款救灾事宜。

菲律宾最大的华人社团――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黄祯潭、秘书长颜长江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商总得知玉树发生大地震后非常关心灾情及受灾

群众的状况,立即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取得联系,了解相关的灾情,并发去慰问函,希望使馆转达商总对灾区人民的慰问。黄理事长还表示,商总已召集董事紧急会议,商讨与其他华人社团及当地华报等单位联合发起菲律宾华社捐款赈灾事宜。菲律宾华社愿为青海灾区人民走出困境及灾后重建贡献绵薄之力。

正在组织召开紧急会议的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戴宏达先生说,菲律宾华人华侨得知玉树地震的消息都非常悲伤。我们很清楚大地震的破坏性,因此我们动员菲华各界联合会的所有会员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向灾区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同时,戴先生还表示,菲华各界联合会还将联系商总等社团在华社全面开展捐款赈灾动员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