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始终和人民群众心连心

2010-04-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从果断压缩出访行程尽早回国,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面部署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再到18日晨紧急飞抵玉树,看望慰问灾区干部群众,实地指导抗震救灾工作……胡锦涛总书记牵挂着灾区的各族群众,担心着灾区的孩子们。他风尘仆仆,一刻也没有停歇,一刻也没敢耽搁。

还在国外访问时,总书记深情地说

:“中国政府正在紧急组织抗震救灾斗争。在这一困难的时刻,我需要尽快赶回国内,同我国人民在一起,投入抗震救灾工作。”18日中午,总书记一踏上玉树灾区的土地,就立即深入灾情严重的地区察看灾情、慰问群众、指导抗灾……这一切,令人感动;这一切,让灾区的群众和救援人员更加信心百倍,更加充满力量。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党中央和灾区群众心连心,我们已经从全国抽调了大批救援人员来到玉树,抢救被困人员,及时救治伤员。我们还要安排好乡亲们的生活,让大家有饭吃、有水喝、有住所、有御寒衣被,尽快解决学生的复课问题,并帮助你们把新房建起来。”总书记在地震灾区用简练、坚定的话语,给一线救援人员指明了努力方向。

“玉树地震发生后,中央的同志忧心重重。听到你们有的失去了亲人,有的失去了家园,我们和你们一样难过。今天,我特地来这里,向大家表示亲切的慰问!”总书记站在灾区群众中间,关切的话语让灾区群众感到了踏实、感到了温暖,心中更加坚定了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共克时艰的信心。

大难方显大爱,风雨见证真情!玉树地震,给我们的同胞带来了不幸,造成巨大的伤痛。也正是在这样的苦痛经历中,总书记和人民、党和人民的血肉真情,显得愈加真切、愈加鲜明。灾区广大各族群众,从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中,从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中,从人民军队和武警官兵的奋力营救中,切身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增添了团结奋斗、战胜一切困难和艰险的勇气和信心。

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人民的利益至高无上!党和人民群众始终心连心,代表好、维护好、实现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党一切工作的目标和使命。这就是我们的党,这就是我们的国家,这就是社会主义制度。在这样的一个大家庭中,每一份力量始终相融、相通,每一名成员始终相依、相助。也许风霜雪雨不可预期,也许苦痛灾害不可阻止,但只要我们手牵手、肩并肩,同呼吸、共命运,温暖将长存、力量将永在,我们将无坚不摧、无往不胜!

“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这是胡锦涛总书记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抢险现场发出的铿锵话语。“我相信,只要我们发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在玉树抗震救灾现场,总书记再一次用坚定有力的话语表达了坚强的决心。

抗震救灾工作正处在关键时刻。“当前第一位的任务还是抢救被困人员。”我们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灾区时提出的要求,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迅速的行动、更加科学的方法,克服高原抢险救援过程中的一切艰难险阻,坚决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