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安汽车形成研发新格局

2010-04-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长安汽车今天在北京宣布:长安汽车北京、哈尔滨和江西汽车研究院三大研发基地挂牌成立,由此形成在欧洲、日本及中国“三国七地”的全球研发新格局。

长安汽车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2007年,长安汽车率先在国内发布“科技宣言”,提出以体系

建设为支撑,实施人才领先战略。2009年,经国家各部委权威评比,长安汽车研发能力位居行业第一,自主品牌产品占比超过60%以上,目前,已是国内自主创新的领先企业。

三大研发基地同时挂牌,与原有研究基地形成既相互协同,又相互补充的良性关系:基于国内消费定位的需求,全面辐射东北、西南、华中、华北、华南五大地区,研发布局更趋完美;基于把握行业最新动向的需求,着眼于现场和消费者需求,使研发工作更为科学高效。新基地的建立意味着长安汽车科技开发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