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明网博主支持《博客圈自律公约》

2010-04-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记者耿建扩、高的博文《“我们需要干净的博客圈”》在光明博客发表后,被光明网知名博主谢云章、潘?、逗号、马振海推荐到光明网博客头条,齐光瑞、伊雪冬梅等博主也纷纷跟贴表示赞成石家庄《博客圈自律公约》。博友唐鑫跟贴说,“博客圈不仅需要《公约》,也需要有‘博客法’”。

光明日报记者蔺玉

红的博文《博客:由无序走向自律》在光明网发表后,光明网博主榆荚发表评论说,“支持《博客圈自律公约》,是应该有个章法,净化一下博客园地。”

其实,光明网博主一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博客圈自律公约》。光明网的博主主要以科、教、文、卫界的知识分子为主,本身素质很高,有着很高的政治觉悟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极少有博主利用博客经商、贩黄、宣扬不健康文化和有害观点。如光明网博主杨学祥是一位科技界人士,针对最近西南几省大旱,他发表了博文《世界各国应对干旱,农村优先用水》,介绍了世界其他地方的抗旱经验;近日胡锦涛主席出访时率先实行新的礼宾安排,在抵达和离开访问国时,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等不再到机场迎送。博主赵化鲁为此发表了博文《中国领导人出访,欢迎仪式简化说明了啥?》,探讨这一现象背后的积极意义;博主潘?是一位经济学硕士,针对中央最近提出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他写了博文《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要把握好六个兼顾》,提出了很好的想法。

以杨学祥、赵化鲁、潘?为代表的光明网博主大多是本行业、本领域的专家,在与博友分享专业领域的成就时也不忘关注社会热点。他们发表的博文水平都很高,无论是学术探讨还是针砭时弊都言之有物,行文与回贴有理有据,展现了光明网知识型博主的风采。

(光明网张振胜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