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类风湿关节炎早治是关键

2010-04-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疾科主任医师 赵岩 我有话说

类风湿关节炎及强直性脊椎炎均属于自身免疫疾病,患者的免疫系统攻击自身的组织,引起患者不同关节的炎症。类风湿关节炎通常导致关节疼痛、僵硬、肿胀和潜在的关节损害,如果不用有效的方法控制,炎症对关节的损害会不断发展,最终会出现关节的残疾,导致生活严重受限、甚至失去劳动能力。类风湿性关节炎和强直性脊柱炎是

造成我国人群丧失劳动力和致残的主要病因之一。有研究显示:80%的患者在患病20年后残疾;有工作能力患者中,有1/3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在发病之后2年内丧失劳动能力,而强直性脊椎炎患者的平均退休年龄为39.4岁。

在生物制剂出现以前,传统的抗风湿治疗药物帮助患者缓解症状,减轻疼痛、僵硬和关节肿胀,但是疾病的进展并未停止,对关节的损害仍在继续。因此治疗的目的不仅仅限于控制疾病症状,阻止炎症对关节造成的结构性损害非常重要。所以在疾病的早期阶段就开始积极的先进治疗则尤为关键。

生物制剂类克在全球已拥有近10年的安全使用经验,被证明能抑制关节组织损害、骨侵蚀及改善患者的活动能力。类克是国内唯一经临床研究证实接受治疗后可以停药并能维持良好疗效的抗风湿生物制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