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在抗震救灾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2010-04-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今天主持召开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党的建设战线做好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部署。习近平强调,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中央有关部门党组(党委)要进一步紧急行动起来,坚决贯

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恪尽职守、克服困难,在抗震救灾中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抗震救灾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习近平指出,青海玉树强烈地震发生后,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中央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抗震救灾决策部署,结合各自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指导、参与、支援和配合抗震救灾工作,行动迅速,部署及时。当前,抗震救灾正处在关键时刻,任务艰巨而繁重。在这样的情况下,切实加强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对于夺取抗震救灾胜利至关重要。组织战线要继续组织和动员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带头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以多种方式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成为灾区人民的坚强后盾。民政战线的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要在想方设法安排好灾区群众基本生活,确保灾区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上充分发挥作用。卫生战线的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要在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切实做好灾区卫生防疫工作上充分发挥作用。教育战线的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要在救治受伤学生、抚慰灾区学生心灵、尽早恢复灾区教学秩序上充分发挥作用。交通运输和水利、电力、电信战线的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要在抓紧抢修因灾毁坏的基础设施,尽快实现灾区通路、通电、通水、通信息上充分发挥作用。政法战线的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要在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确保社会稳定上充分发挥作用。各条战线的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都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职责,在抗震救灾中充分发挥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贺国强在会议上强调,这次抗震救灾是对各级党组织战斗力的一次锻炼和检验。灾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在抗震救灾中经受考验,成为广大群众的主心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严肃党纪政纪,保证抗震救灾工作顺利进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源潮,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沪宁,以及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中央有关部门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