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永远与人民在一起

2010-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在玉树地震救援现场,与各路救援大军同行的还有我们亲爱的新闻同行们。这是一支特殊的救灾队伍,他们承担了义不容辞的责任,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来自中央新闻单位的数百名记者,以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在第一时间随各路大军一起赶赴灾区,用自己手中的笔,用自己手中的摄像机、录音机、照相机,忠实地记录着灾区

的各种状况,传递着灾区的各种信息。正是他们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报道,筑起了灾区与外界联系的新闻长城,使国内外的人们充分了解了灾区正在发生的一切,并激发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热情,有力地激发了灾区群众和救援大军战胜灾难的信心和勇气。

媒体的命运与社会紧密相连。胡锦涛主席在世界媒体峰会重要讲话中,深刻阐释了媒体的社会责任。他指出,媒体应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促进新闻信息真实、准确、全面、客观传播。只要以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最高追求,牢牢恪守职业道德,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媒体就能拥有公信力和影响力。

记者的生命与新闻紧紧相依。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记者的生命就会绽放灿烂的光华;坚持与人民同命运、与时代共发展,记者的生命就会丰富生动。活跃在玉树救灾现场的记者们,用自己的行动阐述着新闻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理想与追求,展示着新闻记者的职业道德与献身精神。让我们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