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玉树紧急救援

2010-04-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叶子吴新浪网博主:

一次次被媒体宣传的事件和人物感动,一次次泪涌。眼中只有了玉树,玉树,玉树,我们在地震中记住了汶川,我们在地震中也会记住玉树。(摘自博文《一次次被媒体宣传的事件和人物感动》)

海砚新浪网博主:

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微

笑,这每一个细节都让我们潸然泪下。当然,泪水中我们也感受着生命的力量与韧性。我注意到,在对地震报道时,当下媒体越来越注重人性化了,媒体视野中灾区群众的悲恸与哀伤也越来越立体化。人性化的报道之所以容易引起受众共鸣,那便是因为他们还原了人的真实。站在震后的废墟上,我们不是钢铁战士。心理学家也劝解灾区人民,想哭的时候一定要哭出来,眼泪也是疗伤的最好武器。“玉树不哭,玉树人哭出来”――某媒体制作的地震专题更是直接吁请灾区人民敢于释放自己的脆弱,敢于脆弱也是真的坚强。

在“以情动人”的报道之外,很多媒体同时以理性的姿态出现,有节制地控制着悲伤情感的流露,更多地将报道内容集中在了救援方式上。(摘自博文《媒体记者该怎样面对玉树》)

季立政新浪微博:

唐山地震,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每一次地震救灾,都体现这个国家的进步,从玉树救灾理念的提出,我感觉我们的确进步了,尤其是新闻媒体和政府机关提出不是救灾专业人士不要前去。

仁心仁术百度博客:

在各路媒体的报道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一些图片:废墟边的一群孩子或几个僧人,对着镜头,“高原红”的脸上露出微笑。这种“废墟上的笑”,当然可以理解为顽强,但那一抹笑脸里还渗入着对救援的感恩和相信,以及对未来的守望和等候。(摘自博文《守候玉树》)

光明网张振胜/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