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凝聚爱心 传递希望

2010-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有一种力量叫凝聚,有一种坚强叫爱心。风雨中伸出我们的双手,用温暖把生命握紧……由中宣部、民政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共同主办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20日晚在中央电视台向全国现场直播。一首首饱蘸深情的歌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场面,传达出了全国各族同胞对玉
树灾区群众深深的关爱!整个晚会特别节目,共收到现场和来自全国四面八方以及海外捐款总共达到21.75亿元人民币。节目现场,爱心涌动,希望在这里传递,信心在这里汇聚!

人的生命是珍贵的,在生命大营救的紧急时刻,中华儿女手牵手、肩并肩,齐心协力,风雨共济!玉树就在我们心中,我们都是玉树人,我们和玉树在一起,成为人们发自内心的最强音。在募捐现场,中央领导同志,中央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代表,老战士、优秀党员,小学生,以及全国各行各业代表的爱心捐助……热线电话里无数爱心通过电波传递,众多的文艺界工作者来到晚会现场,为玉树献出火热的爱心,发出友爱的呼唤。这就是我们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里,每个人始终手挽着手,心连着心。一份爱心,就是一份力量,就是一份鼓舞和感动。无数向玉树同胞伸出的援助之手,谱写了气壮山河的爱心序曲!

玉树不倒!祖国是玉树坚强的后盾!在惊闻玉树发生地震后,远在国外出访的胡锦涛总书记同多位外国领导人说,“我需要尽快赶回国内,同我国人民在一起,投入抗震救灾工作。”节目现场,来自玉树震区的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急切地向节目组委会提了一个要求,“帮我订回玉树最早的车票……”无论是党的总书记,还是灾区的基层党员,对人民的赤子之爱时刻铭记、始终不渝。在万分紧急的时刻,灾区各级党组织、灾区的党员干部出现在了最危险的地方;在救援废墟现场,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飘扬,让灾区群众中有了主心骨。党和人民群众始终心连心。正是有了上下一心的举国力量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玉树这个三江源头,才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呵护生命的传奇。

玉树发生地震以来,牵动了全国上下亿万人民的心。晚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各族群众、五湖四海的捐助纷纷以不同的形式送达,为支援玉树抗震救灾奉献力量!“与灾区人民共度难关,重建家园”、“爱汇聚成洪流,带去希望、带去信心”、“永远是玉树同胞的兄弟姐妹”、“情系玉树,心连心,和玉树父老乡亲在一起”……饱含真情的话语,传达出了中华民族大家庭对玉树受灾同胞的牵挂和关爱,表达了对玉树受灾同胞的手足亲情!

“有爱就有希望,就有更好的未来”。我们坚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将帮助灾区同胞战胜困难,早日重建美好家园。玉树,一个美丽的名字,一片神奇的土地,定会在风雨之后再获新生,再创辉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