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准备好了

2010-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真正到了“读秒”时间。

10天之后,上海世博会将如约开场。为了这一刻,中国准备已久。到了这一刻,世界将友好聚首。5.28平方公里土地,242个国家与国际组织,几千万观众……

当五洲四海的人们汇聚一堂,当灿烂历史与辉煌时代交融一处,那会是怎样一幅瑰丽奇绝的画面!

回眸七年前那个扣人心弦的摩纳哥之夜,我们向世界承诺:“中国如有一份幸运,世界将添一片异彩。”自此,上海世博会由承诺变为行动。从场馆建设到参展布展,从交通组织到安保运营,从住宿安排到参观行程,从志愿者服务到媒体宣传,一切都按照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的要求就绪。

今天,我们可以充满信心地说:世博会,我们准备好了。

信心源于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今年1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考察上海,提出“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为我国成功办世博指明了方向。

信心源于各部门和地方各省市的大力支持。在参与筹办世博会的过程中,各部门各地方根据各自特点,安排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为各项筹备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心源于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中国人民传承多年的梦想。

由梦想到现实,世博会来到中国的历程,倾注了中华民族多少心血和情感。如今,一切就绪,面对八方来客,我们满怀希望,真诚献上一次卓越不凡的盛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