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震救灾 教育界在行动

2010-04-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青海玉树的强烈地震,牵动着全国教育工作者和广大师生的心。教育界迅速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积极投身这场抗震救灾斗争。

教育部:

全力以赴抗震救灾

教育部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机制,迅速成立领导小组,与青海省教育厅建立了点对点24小时信息联系工

作机制,建立了与民政部等部门的沟通联系,随时掌握灾区灾情动态和救灾信息。教育部机关、直属单位及干部职工踊跃捐款,目前已募集救灾资金1000余万元,这部分资金将用于灾区学校的恢复重建。

北京大学:

医护人员赶赴灾区

由卫生部组织的北京、天津第一批地震救援医疗队从北京出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共42名医护人员参加,占北京医疗队人员的70%。这三家医院均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当天下午6点30分,医疗队到达玉树巴塘机场,现在他们已经在奋力战斗在高原一线。

清华大学:

多种渠道支援灾区

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教师叶列平、冯鹏、陆新征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紧急抽调的专家技术组成员,已经赶赴灾区第一线,他们将查看灾区房屋及基础设施在地震中的影响和受损害情况,按照抗震要求积极开展房屋评估和监测工作,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有关技术指导等工作。

15日当天,清华大学红十字会共募集到善款近4万元,这些捐款将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转交青海红十字会,全部用于支援玉树灾区。

北师大:

爱心倡议积极募捐

两个中午,11571.4元……看着募捐箱中倒出这些零零碎碎、皱皱巴巴的钞票,记者仿佛看到了北师大学生把自己的爱心换成一顶顶帐篷、一瓶瓶水送到了青海省玉树州,帮助同胞渡过难关。据负责募捐活动的该校教师孔毅介绍,这次募捐活动是北京师范大学国防生在地震当天发起的,全校师生情绪高涨,踊跃捐款的场面感人。该活动将一直延续到下周。

(本报记者姚晓丹、刘茜、王庆环、李玉兰、宋晓梦、丰捷通讯员韩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