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线生机千倍力 人间奇迹有新词

2010-04-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爱心 并不遥远

作家阿来新浪网博主:

什么时候一定要到玉树看看。去看看未曾到达而在书里写到过的那个格萨尔广场,去看看那个敦厚的说唱艺人达哇扎巴,想必他的家也已被大自然的巨大力量无情毁坏,看看在自己有限的能力范围内,怎么样子可以帮帮他。现在,我只能

从遥远的地方祝福他。

玉树,这个我曾多次抵达她边缘、而未及深入的地方,我会以更急切的心情期待着,在未来的日子里,以一个弄文为生的人自己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去接近她。(摘自博文《远望玉树》)

成龙新浪网博主:

这次来玉树,基金会仅用了一天的时间就从北京、上海、广州、郑州、浙江等多个地方筹集了15吨的货物,即便是包机仍然装不了,只能装三吨,今天过后所有的援助物资会陆陆续续运过来。每天都知道这边需要很多很多物资,但我相信我们国家很有能力去救助所有的灾难,我们过来真的是把爱心带过来。

(摘自博文《心系玉树,我们在行动》)

感动 时时常在

俞乃康光明网博主:

《玉树震灾大救援》(三首)

(一)救援队伍纷纷上,地北天南汇一堂。陆路交通常拥堵,机场起降更繁忙。消防前线细搜索,医护后方急疗伤。藏汉同胞亲兄弟,语言翻译不思量。

(二)废墟抢救要及时,夺秒争分连夜日。机械手工齐推进,物资补给别差池。高原反应由他去,地下存亡告我知!一线生机千倍力,人间奇迹有新词。

(三)经验产生在汶川,大难来临不慌乱。当地兵民先自救,四面八方大支援。中央领导信心足,统一指挥干劲添。科学协调团结紧,

抗灾过后建家园。(摘自博文《玉树震灾大救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