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玉树灾区收治伤员9145人

2010-04-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记者金振娅今天从卫生部获悉,目前,青海玉树灾区医疗救治工作逐步由紧急救援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转变,卫生部正积极协调青海省卫生厅对援助灾区医疗队伍的人员、专业构成和力量分布进行调整;继续指导青海省卫生厅做好每日新发现的重症伤员转运工作。

截至20日17时,卫生部接报,灾区

无新增伤员,累计收治伤员9145人,经专家会诊,共有848例重症和危重症伤员正在接受救治。

目前,玉树的体育场、赛马场和隆宝镇的新发伤员数量较少,诊治工作以常见病、多发病为主。

截至20日8时,由卫生部组织的医疗单位累计收治伤员2381名,新增收治医院3所,分别是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四川省的甘孜州医院和大邑医院。目前,收治灾区伤员的医院已达51所。据了解,在上述收治的2381名伤员中,现住院2276名,出院85名。现累计完成手术452例,已完成现有非择期手术伤员的手术治疗。

据介绍,卫生部与中国残联今天联合印发了《关于选派康复专家组指导青海玉树县地震伤员康复工作的通知》,将在近日派出专家赴青海、西藏、四川、陕西、甘肃等地开展伤员康复工作指导,对疑难、复杂或重症伤员的康复治疗进行会诊,并培训当地康复专业技术人员和相关医务人员。此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对医务人员进行伤员后期康复培训,并对伤员制定了个性化的康复方案。

截至目前,灾区未发现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