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勒庞宣布退休

2010-04-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勒庞日前宣布于明年退休,其女儿玛丽娜准备接替父亲的职位。

现年82岁的勒庞早年做过军官、记者,1956年开始从政,上世纪60年代加入了提倡法西斯主义的新

秩序党,1972年,勒庞创立国民阵线党,他因质疑“德国法西斯曾用毒气杀害犹太人”的说法,被法国媒体称为“法西斯分子”。他曾5次参加法国总统大选,“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在2002年的总统大选中,他击败了热门人选若斯潘后进入第二轮与希拉克角逐,由此震惊法国。勒庞的“法国人优先”、反对移民、反对欧盟和自由贸易等主张引来一片哗然和声讨。勒庞虽然“屡战屡败”最终没能成为法国总统,但其政党国民阵线却营造了一个“勒庞现象”。法国分析家表示,其实,人们并不支持勒庞,把票投给极右翼是为了表达对现任政府的不满。(图文/和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