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集萃

2010-04-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国际双新人才基地启动

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和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国际双新人才基地日前启动。该基地不仅面向各国大学教师、学生招生,还为企业外籍雇员、外国政府公务员提供提高领导技能和创新能力的培训。它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知识、掌握新兴科技、管理、

领导技能以及创新能力的人才。颁发国际双新人才的能力证书。(西西)

北邮世纪学院首届毕业生就业率98.19%

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在京创办的第一所独立学院,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建院5年来,形成了“通识+专业+实践”,重在实践的培养模式,将“双证”模式渗透到培养计划中;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构建起集校内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校外实习实训于一体的多层次、紧密结合企业的实习、实践平台,学院2009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8.19%。(孙凯)

北航“冯如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开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冯如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日前开幕。在本次展览中,作品将以海陆空天分类展出,各类参赛作品表现出当代大学生关注社会热点、勇担历史重任的视野和情怀。例如,参赛项目《风力优化式太阳能路灯》、《立体风车》致力于节能环保和发展低碳经济;《地震搜救机器人》在于提高地震救援效率,具备较高实用价值。(丰捷)

百万电大学生共竞两大赛事

近日,中央电大启动了面向开放教育学生的两项全国性赛事―――2010年广播电视大学学生案例设计与分析大赛和广播电视大学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大赛规定,参赛作品通过省级电大初评并报送中央电大的开放教育在读学生,其作品可以直接替代社会实践或社会调查等实践性环节学分;参赛作品获奖的开放教育在读学生,其作品还可同时替代毕业作业(论文)等实践性环节相应学分。(李令群)

王府学校教师获首批“AP示范教师”证书

由美国大学理事会、北京王府学校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AP教学与学习交流观摩论坛”近日在北京王府学校举行。论坛期间,开展了AP课程教学观摩课,由北京王府学校和美国明尼苏达州“南部高中”各派出6位教师,做“微积分、统计学、经济学、生物、英语、物理、化学”等学科12节AP课程示范课,来自美国大学理事会的AP课程专家、美国“南部高中”的AP教学专家进行点评,给予高度评价。(王思)

“江苏青商高校行”走进扬大

日前,以“创业成就梦想青春创造未来”为主题的“江苏青商高校行”活动在扬州大学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省青年商会与扬州大学共同举办。同时,扬州大学还举行了一次专场招聘会。40多家企业现场提供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200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朱振国施林峰)

幼儿园跨越发展遇“五大瓶颈”

在日前举行的“小巨人资本幼教发展计划”启动仪式上,巨人教育集团尹雄董事长表示,五大瓶颈制约了幼教发展。一是幼教改革资源匮乏;二是幼教“小学化”,实验“无序化”;三是“科学化规程”缺位,影响幼教发展滞后;四是资金、环境、设施、教具等“就差钱”使幼儿园渐失可持续发展的前景;五是缺少幼儿园园长、教师的大型交流平台……据悉,“小巨人幼教”是巨人教育集团旗下幼教品牌,专注于面向全国幼儿园和托幼培训机构提供幼教课程、幼师培训、幼儿家庭教育指导、幼教项目投资发展等产品和服务。(江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