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将举办

2010-04-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周玮)记者20日从文化部获悉,由文化部和广东省政府主办、广州市政府承办的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将于5月10日至25日在广州市举办,并在深圳、佛山、东莞、中山市设分会场。

据介绍,九艺节期间,将开展第十三届“文华奖”和第十五届“群星奖”评选活动,共举办116台各类文艺演出,包括从

全国精选出65台专业剧目参加“文华奖”评奖演出;28台群众文化剧(节)目参加“群星奖”评奖演出;8台港澳台地区和国外经典剧(节)目演出展示;15台国内优秀剧目参加祝贺演出。同时,九艺节将首次推出“中国(广州)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举办《中国风格・时代丹青――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以及组织150多场各具特色的群众广场演出、展览展示、送戏下基层等多种形式的配套活动。

“文华奖”是文化部主办的专业舞台艺术的政府最高奖。这次角逐第十三届“文华奖”的65台剧目,是近年来中国艺术创作的精华部分,代表了当代中国舞台艺术的最高水平。

第十五届“群星奖”评奖范围包括作品类和项目活动类,共评选出330个“群星奖”,将从作品类和项目类获奖对象中推出100位“群文之星”。本届“群星奖”将合唱第一次纳入评奖范围,并在比赛中使用“观众评委”,进一步突出公益性和群众性,深入体现文化惠民的导向。5月24日晚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群星奖”颁奖晚会。

作为九艺节的亮点之一,首届中国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将于5月10日至14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其中包括100台优秀剧目区:展出65台“文华奖”参评剧目等;演艺产品区(演艺超市):展出国内外艺术院团、文化馆区、演出中介、工作室、导演、编剧、演员、服装、舞美、化妆、魔术等;演艺互动区:现场演出舞蹈、声乐、器乐、魔术等。

据悉,九艺节售票工作已正式启动,将通过“中国票务在线”等6家票务网同时向全国售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