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会开始试运行中国馆

2010-04-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4月20日电(记者余传诗)从今天开始,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连续进行六场试运行。今天试运行首日,游客人数达到20万。园区内包括中国馆、主题馆、18家企业馆、城市最佳实践区,以及英国馆、美国馆、沙特馆、新西

兰馆等七成以上展馆首次开门迎客。早上8时至9时,轨道交通6号线、7号线、8号线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挤。世博园各入口客流量很大,园区入口处排着四五百人的长队,他们中有的人早上6点就赶了过来。

试运行期间,只有中国馆和5个主题馆需要通过预约参观,采用的是5+1的预约模式,也就是5个主题馆选其中一个,外加一个中国馆。而其他开放的场馆在试运行期间均不需要预约,游客直接到场馆门口排队即可。中国馆毫无疑问成了预约的首选。整个预约的过程相当便捷。志愿者在机器前代为操作,只需要将门票在预约机上轻轻一刷,一张打印有时间的预约券就交到了参观者的手上。短短一个多小时,中国馆全天5万张预约就满额。英国馆、德国馆、香港馆、台湾馆等展馆外,游客也无一例外排起了长队。但令人欣慰的是,尽管处处都要排队,天还下起了雨,游客们的表现都不错,很少有插队情况出现,排队秩序很好,不少人带着杂志和地图。

排队大军还出现在餐厅外。中国馆附近的餐饮区里所有的餐饮店都挤满了人;就连园区内的罗森便利店门外也排着长队。游客们心情不错,都在耐心等候。据了解,试运行阶段将持续到26日,将于25日迎来综合集成演练,参观人数将达到50万人次的最高峰值。在5月1日世博会正式开幕前,上海世博局将根据专家和游客的反馈意见,对世博会相关各方进行完善。(更多详细报道见4版《世博特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