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爱祈福

2010-04-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叶少兰(京剧表演艺术家)

玉树地震牵动着我们的心,我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这件事,为受灾的兄弟姐妹感到难过,为失去亲人的孩子们揪着心。让人感到欣慰的是,我们今天处在一个好的时代,有党和政府的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关心和支持,相信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作为一个艺术家,我也要分担一份责任

,为此我推掉近日所有的演出和社会活动,积极参加央视的募捐特别节目。除了捐款外,我还参加部队文艺工作者的大合唱和戏曲界的合唱,为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

尚长荣(中国剧协主席)

我前几天随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到甘肃陇南前年遭受地震灾害的“感恩村”慰问演出,当时听说玉树发生了地震。天灾无情人有情,我认为参加义演是我们戏曲人的社会责任,所以我从上海赶来,参加这次募捐特别节目。别看我年纪大了,但是如果组团去灾区慰问演出,我还会主动请战要求参加,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李谷一(歌唱家)

我和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在晚会上合唱一首《一个妈妈的女儿》,尽管这首歌我曾经演唱过很多次,但这次的意义格外不同。演出时,我带领着汉族同胞,她带领着藏族同胞,56个民族都是在一个大家庭里共同生活,共同奋斗,谁也离不开谁。

韩红(藏族歌唱演员)

除了今晚的演出,我个人公益品牌“韩红爱心救援”跟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市民族联谊会从15日至18日,进行了一场号召全社会向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募捐的慈善活动。这次玉树发生地震,受灾的基本上都是藏族居民区,而我本人就是藏族,我希望能通过我的力量,为他们做出一点贡献。现在天气还很冷,对于妇女和儿童来说,在寒冷的夜晚能够有地方安睡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我们筹集的这些善款能够为他们解燃眉之急。

谭晶(歌唱演员)

我今天下午在上海有一场演唱会,所以是坐下午五点的飞机,演出开始前赶回北京。虽然辛苦,但我是一名军人,一名文艺战士,这样大型的赈灾演出,我一定会全力、积极地配合参与。地震后,我一直在关注着新闻报道,对于这突如起来的天灾,我的心情一直不能平静。我想说,灾区的同胞们不要恐慌,不畏灾难,要冷静、积极配合党中央的救援工作,我们大家都在这里,陪伴你们度过难关。同时我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就像我在演出中演唱的那首歌《凝聚每份爱》的歌词一样:凝聚每份爱,点燃颗颗心,心心相印,一起朝前走。(本报记者苏丽萍、李蕾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