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果敢行动 工作细致

2010-04-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记者白英)4月18日,中宣部、民政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红十字会决定举办为灾区人民献爱心大型募捐特别节目。民政部立即行动,部长李学举主持召开部长办公会,作出专门批示。副部长姜力即与有关单位协调,配合中宣部、广电总局审查晚会节目、确定主题,研究部署现场募捐等具体事宜。

当天,民政

部进行了内部分工,抽调相关司局青年志愿者24小时值班,救灾司紧急部署,开设了8部两组热线电话,确定捐款程序。司长邹铭亲自部署,要求“忙而不乱”,捐款与晚会策划同步进行。根据既定的标准,民政部在中国电信的大力支持下,免费开通了50部救灾捐赠热线40081―12349(免长途费),为前来咨询晚会捐款的爱心群众解答捐款的相关问题,由于预案做得充分,安排了200名专业电信接线员,截至目前捐款热线仍为零呼损,百分之百接通不占线。

为使现场捐款顺利进行,民政部规划财务司接到任务后,马上与开户行工商银行联系,前往晚会现场策划现场捐款方案。规划财务司冯亚平副司长说,为了这次现场捐款,民政部与工商银行配合,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的两侧设置了两个捐款点,20多台点钞机和POS机同时运行,60多名工作人员为晚会现场捐款服务。为保证现场捐款数额准确无误,彩排时即进行捐款,工作人员清点数额后由银行统一制作信封,注明捐款数。

4月19日民政部收到78笔大额捐款近5个亿,但其中近50笔捐款企业没有留下电话和联系人,为了对企业负责,不让企业失去参加晚会的机会,20日一早,财务司全体同志提前到岗,有的通过银行查找捐款企业,有的在网上查找企业的联系人和电话,他们不厌其烦反复核实,在规定时间内将企业信息上报,确保了这些捐款企业能够参加晚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