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悼念玉树地震遇难者

2010-04-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4月21日电(记者王传军)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东南亚媒体今天都报道了中国在全国举行的为青海玉树地震遇难者的哀悼活动。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马来西亚星洲互动网报道说,中国国务院决定今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悼念青海玉树地震死难者,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青海全省

今早10时起,默哀3分钟,在默哀仪式举行期间,全省的汽车、火车和轮船鸣笛致哀。在玉树结古镇,大批救援人员及群众参加默哀仪式,在新宁广场的显著位置,挂起了写有“青海各族群众深切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大幅黑底白字横幅,横幅下方布满鲜花。广场周边仍在开展救援工程的救援人员停下了手中的工作,也面向广场静静肃立。10时整,会场上奏响国歌,国旗升起。所有的车辆笛声鸣起。报道还说,北京天安门广场今早下半旗,哀悼青海玉树地震遇难者。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今早也下半旗志哀,曾荫权特首率领一批官员,9时半在总部外默哀1分钟,悼念青海地震死难者。

菲律宾GMA电视新闻网报道说,在北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今天上午在中南海为玉树地震遇难者举行默哀仪式。在青海西宁的哀悼仪式上,青海省委书记强卫说,“玉树不倒,青海常青。地震摧毁了我们的房屋和家园,但摧不跨我们的精神和意志;灾难夺去了我们的亲人和同胞,但夺不去我们的信心和勇气。让我们挺立起来,拍去身上的泥土,擦干眼角的泪水,在悲痛后凝聚不屈的力量,在废墟上迈开前进的步伐,在奋斗中迎接光明的前景,早日让一个更加美丽、更加富饶、更加和谐的社会主义新玉树,伫立在雄伟辽阔的青藏高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