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节”活动在印度开幕

2010-04-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新德里4月20日电(记者吴强)为纪念中印建交60周年,由印度对外文化交流委员会和中国文化部联合主办的“中国节”活动20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幕。

专程前来参加“中国节”开幕式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和印度旅游部长库马里・塞尔贾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举办“中国节”表示祝贺。

孙家正

说,2006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印度期间,两国在双边合作多个领域达成重要共识,其中之一便是在2010年中印建交60周年之际互办国家节。中印两国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不仅将为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下坚实的社会基础,而且也一定会为世界文化的进一步繁荣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塞尔贾说,中印两国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从古丝绸之路起,两国就开始频繁的文化交流。印度非常欢迎中国艺术家们前来献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开幕式在新德里著名古迹老城堡公园举行,来自上海和深圳的艺术家们表演了大型梵呗交响音乐会《神州和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