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逝世

2010-04-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4月21日电(记者宋斌)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不幸于21日在巴塞罗那逝世,享年89岁。

“面对这一噩耗,无法用语言形容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巨大悲痛心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我们失去了

把毕生精力献给奥林匹克运动事业的一名伟大人物、一位导师和朋友。他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建筑师。他把该事业推向强大和团结。”罗格称,由于萨马兰奇先生的真知灼见和超人的才能,奥林匹克运动不断繁荣。他为奥林匹克运动的现代化和积极改革付出了一生心血。

萨马兰奇:1920年出生在巴塞罗那,1966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1974年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1980年7月16日在洛桑被选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直至2001年卸任。他在21年的任期内主持了10届奥运会,并为该事业的不断繁荣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萨马兰奇素描:和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