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降半旗志哀

2010-04-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图为我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全体馆员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沉痛悼念青海玉树大地震遇难同胞。本报记者张春友摄

综合本报莫斯科、堪培拉、开罗、阿拉木图、伊斯兰堡4

月21日电(记者杨政、陈小方、于毅、张春友、周戎)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中国驻俄罗斯、澳大利亚、埃及、巴基斯坦大使馆和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降半旗志哀并举行仪式,深切悼念地震遇难同胞。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全体馆员100多人沉痛悼念青海玉树大地震遇难同胞。使馆广场上,全体馆员整齐肃立。国旗冉冉升到顶端,短暂定格后缓缓降至半旗。在李辉大使的带领下,全体馆员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默哀三分钟。使馆汽笛长鸣,向青海玉树大地震遇难同胞致哀。

悼念仪式后,李辉接受了中国驻俄媒体的集体采访。李辉指出,青海玉树发生7.1级大地震后,灾情牵动着使馆每一位同志的心。4月18日,使馆馆员踊跃捐献救灾款,短短一个小时就募捐近10万元人民币,向灾区人民表达了一份爱心。在俄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也纷纷通过使馆向灾区人民捐款,送上一份温暖。李辉说,俄政府和社会各界十分关心中国灾情,他们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并慷慨解囊,表达对中国灾区人民的支持。同时,他们也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政府领导下所表现出来的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吃苦耐劳和舍己救人的抗震救灾精神所震撼。

当地时间上午9时,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下半旗,驻澳使馆和新闻机构全体人员列队默哀3分钟,追思遇难同胞。此前,驻澳使馆和新闻机构积极向地震灾区捐款,送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当地时间21日上午8时30分,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举行哀悼仪式,沉痛悼念在青海玉树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使馆全体馆员参加了哀悼仪式。

武春华大使在哀悼仪式上表示,青海玉树大地震发生后,灾区人民的安危牵动着驻外人员的心。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全体馆员立即行动,做好抗震救灾的涉外工作,同时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武大使说,天灾无情人有情。面对自然灾害,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再一次表现出了中国人民大无畏的决心和能力。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灾区人民必将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连日来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人员、旅埃华人华侨、留学生等通过各种渠道慷慨捐款,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

当地时间上午9时,我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降半旗志哀。总领馆全体馆员、中石油、中石化、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驻哈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及驻哈新闻媒体代表在国旗下肃立默哀,向遇难同胞表示沉痛哀悼。

连日来,我驻阿总领馆全体馆员纷纷踊跃为地震灾区捐款,以各种方式寄托哀思。大家表示一定立足本职,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降半旗志哀。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驻巴基斯坦使馆全体馆员及驻巴新闻机构、中资企业、留学生、华侨华人、联合国驻巴机构中的中国籍雇员100多人在使馆设立的灵堂举行悼念仪式,沉痛悼念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