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学习读书活动举行

2010-04-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4月21日电 在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以“学双百、读好书、迎世博”为主题的全国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学习读书活动今天在上海举行。上海获得“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殊荣的包起帆、徐虎两位“双百”人物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与会者肃立默哀,深切哀悼在青海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和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去年10月启动的“学双百、读好书、迎世博”主题活动,旨在通过这一活动礼赞崇高、营造美好、鼓舞斗志、倡导学风、催人奋进。同时,主题活动还开展了学习“双百”人物征文活动。

在今天举行的主题活动中,包起帆、徐虎和有关领导向获得征文一等奖、《樊锦诗,用生命的华彩守望敦煌》的作者杨向明等征文获奖作者颁奖,并向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赠送了文化信息资源,在该馆建立了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来自各地图书馆的代表还一起宣读了向图书馆界发出的“迎世博、树新风、文明观博”倡议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