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0年全国知识产权周启动

2010-04-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共中央宣传部等25个部门联合主办的201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日前在京启动,同期,2010年中国知识产权高层论坛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在为论坛发来的贺信中指出,应建立平衡有效的知识产权制度。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表示,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

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各国应按照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创新与发展,在完善知识产权制度的过程中,既要强化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更要注重知识产权的运用,只有充分尊重各国的国情,建立、形成知识产权制度,才能促进全球化目标的实现。

据悉,有关部门将在今年4月26日至5月26日期间,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专项行动集中行动。各地知识产权局要根据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上海世博会等全国性重大活动和当地大型活动,重点打击群体侵权、反复侵权、假冒专利行为和涉及专利的诈骗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