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湖边的童心

2010-04-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4月21日电(通讯员傅晨琦 记者叶辉)杭州市西湖府苑小学学生,几天前通过电视荧屏含泪表达对青海玉树第三完小的牵挂,感动了全国观众。

今天上午8点15分,西湖府苑小学举行为青海玉树大地震死难同胞默哀仪式,400余名师生集体肃立。与玉树第三完小结对的孩子们,因为特殊的因缘显得成熟了。

州市府苑小学是一所全日制义务教育民办学校。今年3月,该校506班(五年级6班)的学生与青海玉树第三完小五年级3班的29名学生结成了对口帮扶对子。在玉树大地震发生前,府苑小学的孩子们给自己的帮扶对象写了第一封信,还邮寄了一些文具和衣服。

据该校领导介绍,4月15日,府苑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回信,这是他们收到的来自玉树第三完小的第一封信。就在此前一天,玉树发生了7.1级大地震,府苑的孩子们因牵挂而落泪。几天后,府苑小学才与玉树第三完小的校长取得联系,得知与自己结对子的29名同学全部平安,府苑小学506班的同学心里那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黄靖安是506班最小的学生,地震后他也与自己的帮扶对象宫保旦周通上了电话,他告诉记者:“宫保旦周说他现在很好,继续在上课,大家在操场上搭帐篷做教室。”这几天,506班的孩子们纷纷写信给玉树的同学,送去鼓励和祝福,细心的孩子们还在信封里塞进了邮票,让玉树的同学回信时不用再花钱。

府苑小学校长张汉龙告诉记者:“育人讲究德育,教会孩子们‘心中有爱,心中有他人’,就是最好的德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