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玉树 清理伤口重新上路

2010-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4月21日,在清理家当的间隙,刚刚结婚一年的仁增公保举起手对记者说“我想要我老婆给我生5个小孩”。他还说自己最大的愿望是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各级政府将数万顶救灾帐篷运进地震灾区结古镇,安置灾区群众,集中连片的帐篷使雪域深处的高原重镇成为壮观的“帐篷城”。新华社记者侯德强摄

灾后重建前期工作有序开展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冯蕾、颜维琦)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推进,下一步灾后重建将成为重点。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魏贵军今天向记者介绍,玉树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已起草完毕,将抓紧上报国务院。目前,灾后重建前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有关部门已按职责相继开展了灾害损失评估及受损房屋鉴定等基础性工作。

魏贵军强调,灾后恢复重建,对尽快恢复灾区的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使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生产条件早日达到或者超过灾前水平,对灾区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工作,要求早准备、早启动、早见效果。

玉树灾区高三学生将全部复课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记者王庆环)今天,教育部玉树灾区复课工作组有关负责人一行赶赴玉树灾区协助当地开展学校复课准备工作。据悉,4月23日灾区将实现高三年级全部复课。

工作组转达了教育部党组对灾区广大师生员工的关心和慰问,并会同青海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先后考察了玉树州孤儿学校、州民族职业学校、玉树县第一、二、三完小和县第一、二民族中学等学校的灾后安置情况,特别考察了高三学生帐篷教室,详细了解教师和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复课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商务部促灾区恢复市场供应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记者李金桀)商务部加强了对地震灾区市场情况的监测。据商务部每日监测,西宁市及甘肃、四川、西藏等周边地区,除肉类、蔬菜价格有小幅上涨外,其他生活必需品产品价格基本平稳。目前,商务部已安排中央储备冻牛羊肉共600吨投放地震灾区,协调四川、陕西、甘肃、宁夏等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建立起保障灾区蔬菜调运通道,做好向灾区调运的准备。

为了使灾区群众生活早日恢复正常,商务部指导青海省商务部门抓紧恢复商业网点。商务部还组织一批“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企业到灾区开设商业网点,目前已有首批15家“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承办企业携带20辆车,装载100吨物资赶赴灾区,搭建临时性商业网点。商务部还向灾区提供了30辆流动售货车、50套活动板房、35顶帐篷等一批临时性商业设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