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首家火车站地区党工委成立

2010-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4月22日电(记者刘先琴通讯员董一鸣)中国共产党郑州火车站地区工作委员会今天正式成立,这是全国46家大型火车站地区中首个成立的站区党委。

郑州火车站地区位于郑州市城区中心地带,郑州车站、河南省公路客运中心长途汽车中心站都在这个辖区,公交线路45条,日均客流量20万至30万人次。站区还有公安、工商

、交通等13个政府职能派出机构以及交通运输、邮政、宾馆、商业等17家企事业单位,党员约5900余名。大量的客流、车流、物流构成火车站地区管理难度较大、区情相对复杂的区域特点。

“建立站区党工委,对火车站地区各项工作实行统一领导,是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各项决定在窗口复杂场所得以贯彻落实的组织保证,是实现党对窗口地区领导和反腐倡廉建设最锐利的武器。”郑州火车站站区党工委书记刘国正表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