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连空巢老人有个“10分钟服务圈”

2010-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4月22日电(特约记者吴琳)今天上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大连市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大连市中山区葵英街道林海社区举行。

活动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大连市文明办、大连市民政局等承办。近年来,大连市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动员社会力量为空巢老人提供多样化志

愿服务。

大连市构建以社区家政服务、爱心超市、餐饮、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站、社区活动室、社区居委会、治安巡逻队与社区志愿者为主要组成部分的“10分钟服务圈”,力求使空巢老人的日常需求在10分钟内得到满足。并组织出租车司机组成的“爱心的士”志愿服务队,开展“享受阳光、享受生活”游览观光活动,定期接送空巢老人游览观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