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叶星生西藏文化珍藏展亮相上海

2010-04-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4月23日电22日上午,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叶星生西藏文化珍藏展在上海亮相。展览是上海世博会的配套文化项目。

展览分为民俗、宗教、藏医药三大系列,由“序厅”、“珍藏西藏”、“民俗文化”、“宗教艺术”、“藏医藏药”五个部分及“文化遗产

”、“民居帐篷”、“佛殿经堂”等十二个单元、景观组成,共展出实物约700件(套),展厅面积1600平方米。展品大多由叶星生提供,藏医藏药展厅展品则由我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民族医院北京藏医院提供。

叶星生是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收藏家。他曾将他珍藏的2300件西藏文物无偿捐赠给国家。2008年,叶星生被评为“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人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