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有效预防灾区自杀的发生

2010-04-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卫生部应急办主任梁万年在今天召开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中指出,关于灾后一段时间内自杀现象是否升高的问题,卫生部已经组织专家结合当地习惯实行综合干预,来有效预防自杀的发生。

梁万年说,根据以往对自然灾害卫生救援经验和常识,要对受灾人员,包括救援人员

实行紧急心理干预,对不同人群实施有针对性的心理干预。为此,卫生部从灾后第二天起就陆续派出了一些专家,对不同人群进行心理救援的需求评估。同时,卫生部在西宁市对通晓当地语言的当地心理干预人员进行紧急培训,对受灾的伤员、家属以及包括救援人员实施有针对性的心理干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