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水利系统力保灾区应急供水

2010-04-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派记者 何平、蔺玉红、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玉树4月23日电玉树地震后,地震灾区城乡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让每一位受灾群众都能喝上干净水,成为水利系统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重点。水利部部长陈雷明确要求,要确保灾区群众有洁净水喝。陈雷表示,要组织制定应急供水保障方案,着重解决好伤病人员、集中安置点群众、救援队

伍、农村和边远地区群众的应急供水问题。要立即组织力量抢修城乡供水设施,尽快修复城市供水管网,以集中连片解决饮水问题。

为保障灾区应急供水安全,青海省水利厅紧急订购了饮用水净化消毒剂105件(每件100瓶,每瓶可处理20立方米原水)和生命吸管400套(每支生命吸管能够过滤700公升水,够一个人一年使用),保障灾区19个片区饮水安全。同时,水利部门还印发了2万份藏汉文饮用水须知,大力宣传饮水安全知识,保障灾区群众身体健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