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开展“儿童读书日”活动

2010-04-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4月23日电为纪念4月23日的“世界读书日”,推动广大民众加深对儿童读书活动的关心和理解以及提高青少年儿童读书的积极性,日本文部科学省和国立青少年教育振兴机构、文字和印刷字文化推进机构等,今天联合举办了一场“儿童读书活动推进论坛”。

论坛除了表彰那些为推动儿童读书活

动作出贡献的学校和图书馆之外,还邀请了专家演讲如何锻炼儿童读书能力。日本各地举行了一系列“儿童读书日”庆祝活动。鹿儿岛县的县立图书馆从18日开始举行“儿童读书节”,制作读书活动海报并获奖的少年儿童便有机会担任图书馆的“一日儿童馆长”。京都府教育委员会日前表彰了那些将自己的读书印象画成明信片并在比赛中获奖的少年儿童。27位获奖者中既有高中生,也有幼儿园的幼儿。这一比赛不仅可以让少年儿童养成读书习惯,还通过绘画来训练其想象能力。

日本于2001年12月制定公布了《儿童读书活动推进法》。该法律规定每年的4月23日为儿童读书日。文部科学大臣要在这一天表彰那些读书活动的优秀实践团体,全国的公共图书馆要在读书日前后举行与儿童读书有关的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