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金融业需要严格监管

2010-04-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22日电在医保改革立法已经通过后,美国总统奥巴马把对金融机构的监管立法作为其下一个首要任务。他表示,美国金融业需要更严格的监管,以防止再一次发生经济危机。

奥巴马日前在每周广播和互联网例行讲话中说,对华尔街必须制定新的规则,来保护美国消费者和纳税人。他正在为国

会通过一揽子金融改革和保护消费者的计划而努力。

美国会参议院目前正在就这项金融改革议案展开辩论。议案要求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内部创立一个新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同时还将设立一个监管者理事会,以防范金融系统的风险,并让政府有权力收购那些面临倒闭的大型金融公司,包括强制一些大型金融机构为用于救济倒闭银行的紧急基金出资。

持反对立场的共和党人准备在这个问题上与民主党一战。参议院共和党少数派领袖麦康奈尔表示,他与其他40名共和党参议员已经在一封信件上签字,反对这项议案,并要求进一步协商。

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坎特也发表讲话批评奥巴马政府开支和赤字不断扩大,认为民主党人的金融改革计划将耗费更多的开支,使纳税人更加不堪重负,而所谓的紧急基金将会进一步导致“永无止境地救助”华尔街金融机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